狮王的悲哀

王海 鹰:王总的红烧肉还能烧多久?



宝万之争终于落幕,这届董事会换届证明,万 科已不是万 科,甚至不能算一个正常企业,放眼全球资本市场,没有一个正常企业的第二大股东(宝能持股约25%)在11个董事会席位中连一个位置都没有。王总,宋 江式人物,也彻底离开了他一手打造的万 科。众多吃瓜群众像我一样,都在为王总操心,有建议他离开后再创一个万科的,有建议他和猎头合作去大房企打工挣大钱的,还有最浪漫的建议,让他从此退隐江湖,安心回去为甜小姐做~爱心红烧肉的。我也深深赞同这个浪漫的建议。以王总之财力,虽不能说富可敌国,但回去给甜小姐做做红烧肉,举案齐眉,共剪西窗烛,闲云野鹤是可以的,但建议归建议,王总即使回去做~爱心红烧肉,甜小姐还能吃出以前的味道吗?他又还能做多久呢?


很多人不理解,说这些老板们赚了那么多钱,为什么还这么拼命干呢?究竟是一股什么力量在推动他们?是理想?使命?进取心?企业家精神?精力过剩?表面上看是,实则都不是。


我平时最爱看的节目就是动物世界,因为我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撒谎,而电视上唯一说真话的节目只有动物世界,只好经常看看,以动物世界中的狮群为例。一只雄狮占着一块地盘与一群母狮,妻妾成群、儿孙满堂,过着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的幸福生活,过着过着过着,忽然有一天,来了一个挑战者,野蛮者,经过一番激烈搏斗,老狮王败下阵来,彻底失去了他悠然的南山、花开的东篱、成群的妻妾与满堂的儿孙,一瘸一拐的落幕而去,最残忍的是,他成群的妻妾们根本就不会再看他一眼,而是直奔新狮王而去,并看着新狮王把前狮王的孩子一个个咬死,即不悲痛也不搏斗,一切都天经地义,丛林法则,强者生存,弱者淘汰。每次看完动物世界,我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,赶紧去看一看老婆还在不在,庆幸自己生活在文明的人类社会里。


虽然人进入了文明社会,但是人,首先是个动物,然后才是人,人类社会的文明发展,通过各种法制的、道德的条框,避免了狮王悲剧的发生,但是,祖先在蛮荒时代留下的基因序列还在,还没完全清除,所以,每个男人的内心,都有一种深深的恐惧感,得到越多,恐惧感越深,为什么呢?如果你想不明白,回头看看狮子就知道,如果这只狮子没有地盘没有成群母狮围绕,光杆一个,反而没有恐惧感,因为没狮子会向他挑战,相反,如果这个狮子地盘很大、母狮很多,反而恐惧感就越强,因为挑战它的野蛮狮子更多,他必须使自己变得更强大,才能保住自己的地盘,这也是愚蠢的人类越有钱越努力的根本原因,因为根本停不下来,上了这条贼船,就必须拼命划浆,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以李嘉 诚为例,富可敌国,本应安享晚年,但他还是每天只睡五小时,工作十四小时,你别看他笑眯眯的,其实内心的危机感比谁都强,我常常和企业家打交道,发现共性的问题都是如此,看似强大,貌似风光,其实整天生活在深深的恐惧中,不知道下一只雄狮子何时会出现自己面前。


所以,愚蠢的人类被绑在前进的车轮上,滚滚向前,无法停息,直至不能动弹,只能通过小说、电影等虚拟的故事抚慰自己达不到的愿望,王总如此,我们如此。还是以王 总为例,如果他真的回去做红烧肉,从此退隐江湖,以甜小姐的抱负和先前不依靠男人的高调,王.总的红烧肉就做不了几顿了。所以,王 总不能回去做红烧肉,必须继续奔跑,直至他下一个辉煌的出现,但令我们这些男人心酸的是:当狮王一瘸一拐的离开,那个不是原配,理想与抱负又很大的母狮,还会再看他一眼吗?


狮王的悲哀也是男人的悲哀。


——股友GQ2hkK,发表于 2017-06-25 10:33:23东方财富网股吧

2017-06-25
评论-2 热度-9

评论(2)

热度(9)

©qianxianglindeqi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