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味宝万之争

宝万之争中几个关键角色的心态分析。

1、华润:应该早已经发现了万科几个资管计划在暗中不断增仓,眼看自己第一大股东位置不保,加之王10对华润老大不当回事,华润对万科高管是很有看法的,但又拿王10没有很多办法!所以华润对宝能多次举牌从不吱声,但对万科增发程序却明确呛声。华润最反感的可能是万科王10(对郁亮应该还不至于),觉得王10狂妄自私不忠不靠谱。华润实际上从心里对宝能是支持的,希望宝能搅局,但不好明说!

2、万科王10、郁亮:可能最恨的是宝能!一是动摇了王10的统治根基,二是完全使万科合伙人持股计划告破!;王郁对华润也是痛恨的,但也不好明说,一是万科有求于华润时不出手相助,二是华润对宝能实际上是持欢迎态度,三是后来华润还找万科的茬,四是华润对郁态度傲慢。

3、宝能:最得意的侵略者。似乎与华润、安邦有某种默契。对万科也是苦逼,但对深圳市ZF及深铁可能会有所顾忌。

4、安邦:感觉在这场角力中份量还不足。后悔买少了!心想如果自己要是有10%以上的股份就好了、有话语权了。最好是15%,但今后几乎难以实现了。所以安邦是若有所失、略感遗憾的。

5、深铁:无所谓的“白衣骑士”。合不合作不重要,吃亏的事恐怕不会干,也不敢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湖南娄底网友,发表于 2016-04-02 23:54:52 股吧网页版

2016-04-03
评论-2 热度-6

评论(2)

热度(6)

©qianxianglindeqi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