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石说潮汕人“卖万能险”,“短债长投”,有风险,所以不欢迎

这几句话通过媒体广发散播,有很强的误导性。

做金融,哪个不是以小聚大,哪个不是以短促长,哪个不是滚动发展?保险公司发行万能险,天经地义,市场确实有大量此类理财需求,前海人寿吸纳部分没有投资能力的储蓄资金,以保险通道投出,追求略高的稳定收益,保监会也有正式批文同意,这有什么问题吗?
万科作为大型房地产企业,不发短融吗?不发超短融吗?不发中票吗?不发信托吗?这里面哪个不是“短债长投”,哪个不是滚动融资?静修庵小尼姑新剃的头皮,和尚动得,阿Q偏偏动不得,王石的逻辑太粗鲁。

更何况,前海人寿的万能险产品并不“短”,比绝大多数保险可比竞品要长很多。以前海人寿四号聚富理财产品为例,前三年惩罚性退保费用为5%、4%、3%。也就是说,对于绝大多数前海人寿万能险投资人而言,产品持有期至少为3年,这比正常地产信托投资都长很多。
前海拿这笔钱的一部分,投万科上市公司股权,寻求分红或股价上涨,有什么问题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冷眼横观,发表于 2015-12-19 10:08:17 股吧网页版

2015-12-19
热度-6

评论

热度(6)

©qianxianglindeqi / Powered by LOFTER